映羽

◎ 国家一级顺口溜艺人,自娱自乐,自娱自乐 ◎ 约稿/扩列:534602710 ◎

 

旅行日记(又名:旅行者的未名歌)

词:非白/映羽

清风拂过满山的绿
唤醒那蛰伏的春意
阳光透过树林的隙
在温柔时光里 期待与陌生相遇

搁浅在风中的过去
漾起是缱绻的不语
沿着小路曲折旋律
一步步丈量 比远方更远的诗句

去追寻所谓 生命意义
听潮起潮落 看聚散分离
在某一棵树下 某片叶子
等一瞬风又起 云往远处去

我知道在这广袤天地
我不过是渺小万物之一
未曾拥过风花雪月
也未曾有幸拥抱过你

但我想将那朵花送你
连同我走过的人间四季
却忽然发现 山是你 水是你
千山和万水都是你

—M—

晨雾中掠过的飞羽
倒映在湖心那一隅
风景定格在相片里
伴着铃声清响 将故事呢喃轻叙

蒲公英飞往何处去
抓不住的流逝唏嘘    
月光如我思绪一缕
在花开的夜里 静静悄悄地睡去

去追寻所谓 生命意义
听潮起潮落 看聚散分离
在某一棵树下 某片叶子
等一瞬风又起 云往远处去

穿过哪一场安静的雨
走过哪一座喧嚣的城市
当夕阳拉长了影子
人来人往中想起了你

我想对你讲一个故事
是关于我还有这场心事
我想告诉你 朝是你 暮是你
朝朝与暮暮都是你

我知道在这广袤天地
我不过是渺小万物之一
未曾拥过风花雪月
也未曾有幸拥抱过你

但我想将那朵花送你
连同我走过的人间四季
却忽然发现 山是你 水是你
千山和万水都是你

评论
热度(2)
 

© 映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