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羽

◎ 国家一级顺口溜艺人,自娱自乐,自娱自乐 ◎ 约稿/扩列:534602710 ◎

 

梅琳达开出了花丨黑童谣系列 · 03「幼童X侵」

词:映羽

[A1]
谁深夜赤着脚丫
走在冰冷的回廊下
地板发出声吱呀
像是垂死的鸦

[A2]
风吹起洁白帘纱
安静睡去的墙壁画
怀抱着我的娃娃
影子跟在脚下

[C1]
我看见梅琳达的身上
盛开着血一样红艳的花
带刺的荆棘肆意攀爬
要去紧紧拥着她

—M—

[A3]
时钟的指针滴答
呼吸声都不被觉察
悄悄推开的门呀
割出黑夜的疤

[A4]
看烛台光在融化
轻吻在了柔软脸颊
她眼睛眨也不眨
好像我的娃娃

[C1]
我看见梅琳达的身上
盛开着血一样红艳的花
带刺的荆棘肆意攀爬
要去紧紧拥着她

[C2]
我看见梅琳达的身上
盛开着夜一样污黑的花
地狱的荆棘肆意攀爬
现在爬向我脚下


# 阿羽の絮絮叨叨
Melinda is flowering. 
这首歌的主题是“幼童X侵”,写的是一个发生在孤儿院的故事:主人公去找她最好的朋友梅琳达,她走过长长的回廊,抱着她的布娃娃,她推开了一扇有着光亮的门,然后发现了一个只属于夜晚的罪恶秘密。
「红色的花」是指本不该存在的爱痕和伤痕,而「黑色的花」是指尸斑和罪孽。「身后跟随的影子」是如影随形、无处不在的危险,「带刺的荆棘」和「融化的蜡烛」是奇怪的道具和一些粘腻的X暗示意向、在身体上「肆意攀爬」的是眼神、是手、是不被允许的行为,「紧紧拥抱」和「爬向了我脚下」也有着类似的引申含义。
歌名中的梅琳达是受害者妹子,而布娃娃是梅琳达第二重引申,主人公这里没有名字,是一个友人、旁观者、甚至是下一个受害者的存在。所以歌词在设计的时候也是完全偏向于小孩子的口语化,希望没有太垮~其它的我想就算不明说出来大家应该也可以get到吧嘤!qwq
*
完稿于2020.10.25
发布于2021.09.24

评论(2)
热度(5)
 

© 映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