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羽

◎ 国家一级顺口溜艺人,自娱自乐,自娱自乐 ◎ 约稿/扩列:534602710 ◎

 

烟雨时

词:映羽

[A1]
教春风携来细雨 天色洗作澄然
我拈起裙角 一步步走过青石板
站在巷口探头观
手中还撑着一把 油纸伞

[A2]
穿过长街里叫卖 唤得声声婉转
还有个先生 故作高深抬指掐算
谁家小姐摇着扇
看卖画书生丹青 还未干

[B]
书中诗人走笔曾写过的人间喜乐与悲欢
我这一路张望 怎么看也看不完全

[C1]
你看那戏台上青衣花旦 她水袖一展
咿咿呀呀拿着身段 唱过哪几番
唱得是白蛇 游湖借把伞
还是泪别的苏三

[C2]
你看那说书的人晃起了 他手中折扇
拍案讲着英雄肝胆 醉倒在长安
故事的结局 待续还未完
却在那悠悠的茶香里 被晕散

—M—

[A3]
烟波里一条小船 兜转过一道弯
趁云水青山 与我相逢多情的岸
摇换桨声渐行远
天边有晨钟撞了 一声禅

[A4]
杨柳岸轻吟风雨 闲愁聚了又散
寄情于一缕 不期然牵住我发端
学古人拍拍栏杆
将千年前的咏叹 借一半

[B]
书中诗人走笔曾写过的人间喜乐与悲欢
我这一路张望 怎么看也看不完全

[C1]
你看那戏台上青衣花旦 她水袖一展
咿咿呀呀拿着身段 唱过哪几番
唱得是白蛇 游湖借把伞
还是泪别的苏三

[C2]
你看那说书的人晃起了 他手中折扇
拍案讲着英雄肝胆 醉倒在长安
故事的结局 待续还未完
却在那悠悠的茶香里 被晕散

[C3]
你看那一檐轻风微雨间 忽落花翩然
落入掌中一瓣香满 光阴也轻慢
可有少年人 身着白衣衫
与我一笑而莞然

[C4]
待到那台上最后一声叹 取醒木听唤
我饮下这杯中新茶 放下手中盏
撑起油纸伞 脚步放缓缓
且将这一趟人间慢慢 走到完


# 阿羽の随手记
我有努力变甜变小清新起来!qaq
*
完稿于2021.03.03
发布于2021.06.13

评论(2)
热度(4)
 

© 映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