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羽

◎ 国家一级顺口溜艺人,自娱自乐,自娱自乐 ◎ 约稿/扩列:534602710 ◎

 

天生反骨

词:映羽

[A] 
风吹过坟墓 冰冷了温度
他转身脚步 注定孤独
高傲的头颅 隐藏的面目
灰暗的天空 都还来不及哭

[B] 
什么是世俗 什么是限度
要如何领悟 模糊
前路或绝路 正确或错误
都保持风度

[C] 
所以何必徘徊踯躅 何必怀念当初
吹不散的迷雾 让它沾湿衣服
炽烈燃烧的红 在刀锋之上起舞
斩落的黑夜 在眼中落幕

[D] 
是谁又被谁温柔辜负 是谁又被谁报复
这条路向何处 就算是坠入万丈深谷
紧密贴近的皮肤 也无法安静救赎
偏不甘心将皮毛顺伏 低头做猎物

[E] 
他们说我天生反骨 右手的戒指禁锢住
脉搏下心跳得紧促 可是还是执迷不悟
抛弃无用天真思慕 沉默蔓延着虚无
没有退路 要一人孤身而赴

[F] 
未知的道路 未知的道路 未践行的约束
路过的飞扬尘土 要如何去记录
最是温柔的残酷 最是残酷的觉悟
何必再执着 某一个吻的温度

[G] 
又何须被现实束缚 何须被规则摆布
我走在自己的路
同化庸俗 粉饰无辜 偏不臣服
跟着我的 听见是风在低诉

[H] 
又何须被分解构筑 何须被释义解读
我无需命运宽恕
终章序幕 胜负赢输 并不在乎
在风过后 全部再无需回顾

—M—

[E] 
他们说我天生反骨 右手的戒指禁锢住
脉搏下心跳得紧促 可是还是执迷不悟
抛弃无用天真思慕 沉默蔓延着虚无
没有退路 要一人孤身而赴

[F] 
未知的道路 未知的道路 未践行的约束
路过的飞扬尘土 要如何去记录
最是温柔的残酷 最是残酷的觉悟
何必再执着 某一个吻的温度

[G] 
又何须被现实束缚 何须被规则摆布
我走在自己的路
同化庸俗 粉饰无辜 偏不臣服
跟着我的 听见是风在低诉

[I]
如何解读 风的低诉
隐去无关的赘述
如何解读 无需解读
埋入脚下的土

[G] 
又何须被现实束缚 何须被规则摆布
我走在自己的路
同化庸俗 粉饰无辜 偏不臣服
跟着我的 听见是风在低诉

[H] 
又何须被分解构筑 何须被释义解读
我无需命运宽恕
终章序幕 胜负赢输 并不在乎
在风过后 全部再无需回顾

[J]
刀锋上的火焰 被霜冻成了血
坠落着凋谢 在谁的指尖
冰冷的月光已熄灭
被湮没在那幻觉 谁还在守着夜

[K]
是他的身影决绝
随风远去看不真切
未曾多言 只身穿过荒野
有多少过往 不需要告别

# 阿羽の随手记
是个填翻约稿,这应该是我目前写的最长的一个歌,真实突破自我了噗~!
*
完稿于2022.03.10
发布于2022.03.24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映羽 | Powered by LOFTER